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2-25 09:2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2-25 战“疫”一线党旗红

江津日报讯(记者胡杰)2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对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出七点要求,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复工复产明确八项重大任务,对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提出明确要求,既有战略谋划、又有战术安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坚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复工复产后人流物流的显著增加,外部输入、内部扩散的风险仍然存在。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工作强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系列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周密的部署、更有力的举措,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战“疫”定有胜时,发展不能停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者互为支撑、缺一不可。要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政策措施,发挥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带动作用,抓住产业供应链和资金供应链两个关键,畅通人流、物流,加大对中小企业和外资外贸企业的帮扶力度。要用足用好中央、重庆政策,落实区内帮扶措施,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融资等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确保农产品稳产保供,有序推动“三农”工作,毫不放松推进脱贫攻坚,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强化生活必需品持续供应,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心帮扶。

会议要求,要强化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注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做到抗疫情与抓发展一体推进、抓当前与谋长远一体考量。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及时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健全完善在斗争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的工作机制,激励广大干部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见担当见行动见效果。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许京梦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