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2020-02-27 09:2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

有力有序推进经济社会正常运行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2月26日上午,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秦敏、阳勇、吴晓琳、杨永芳、李勇、刘晟,老同志王忠德、何建平等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区上下团结一致、艰苦努力,目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我区被调整为低风险区,说明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扎实有效,全区上下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按照低风险区管理要求,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程志毅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着力防输入、防聚集,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要坚决实施“外防输入”策略,下沉力量到园区、厂区、社区一线,运用大数据手段提高排查效率和精准度,重点抓好复工返岗人员排查,继续做好“四类人员”管控、检测工作。要突出重点管控区域,企业要严格落实好“五个必须”“六个到位”防控要求,机关事业单位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高效运转,社区要在保障居民正常通行的同时,继续做好环境卫生、消毒杀毒、体温检测等工作。要持续强化宣传劝导,加强住宅小区外来人员管理,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餐、不聚集。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做好赴湖北支援医务人员家属关爱、区内一线医务人员轮休工作,全面落实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一线工作者人文关怀,保护好一线人员健康安全。

程志毅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注重精准施策,抓紧时间、抢抓进度,争取发展主动权,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全面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加快落实财税金融等支持政策,强化水电气、通讯等要素保障,派驻工作队到企业下沉服务、现场办公,督促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扎扎实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面提高员工返岗率、复工复产率。要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抓紧做好农资储备供应、农技指导服务,引导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确保春耕生产应播尽播、应种尽种。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已开工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提速提量推进建设,尚未复工的在建项目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已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两手抓两不误,尽可能提早开工建设。要继续强化交通运输保障,科学有序恢复城乡客运交通,点对点保障企业员工交通需求,进一步畅通人流、物流,保障防控物资、生产生活物资正常流通。要保障正常生活秩序,加强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和舆论引导,做好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安全生产、稳定就业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