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戴着口罩”按下项目复工建设“快进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2020-02-27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程志毅检查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

“戴着口罩”按下项目复工建设“快进键”

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2月26日下午,区委书记程志毅实地检查重点项目复工建设和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合璧津高速工程全长98公里,其中江津段全长22.01公里,途经德感街道、油溪镇、龙华镇、慈云镇,设油溪、龙华两处互通式立交。目前,项目控制性工程油溪长江大桥北岸隧道锚、主桥墩、边坡治理等三个施工点正式复工。程志毅来到施工现场,仔细了解人员排查和健康监测、工地门禁管理、食堂分时段就餐等防控工作情况,询问用工来源,查看酒精、口罩等防护物资到位情况。在了解到工人正有序返岗,大家的工作情绪很高,施工用材得到有效保障,工程建设推进顺利时,程志毅强调,合璧津高速是加快渝西地区发展促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要加快满员复工,鼓足干劲,抓防控、抓安全、抓质量,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在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设备开足马力,工人们戴着口罩和安全帽投入紧张而有序的工作。程志毅走进施工场地,详细了解项目用工规模、建设进度、人员返岗、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了解到工地体温检测、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生活物资都有保障,工程复工推进顺利时,程志毅指出,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劲,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复工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项目管理服务,及时堵塞漏洞,希望大家精心施工、安全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努力完成既定任务。

位于珞璜工业园的重庆海亮铜业有限公司有色金属材料深(精)加工项目于2月21日正式复产。程志毅来到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相关防控物资储备、生产原材料供应、员工返岗等情况,现场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困难。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在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大马力生产,为全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检查中,程志毅强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稳住经济发展是关键,维护社会稳定是底线。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全面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双推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注重精准施策,抓紧时间、抢抓进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分类指导,已开工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前提下提速提量推进建设,尚未复工的在建项目要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快复工,已具备条件的项目要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开工两手抓两不误,尽可能提早开工建设。要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支持建设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道路运输、市政配套、水电接入、资金落实等现实问题。要切实加强用工保障,发挥大数据智能化作用,积极稳妥组织务工人员返岗,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确保人员安全及时到岗。要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全面推行项目线上评审和在线调度,加快项目审批进度。要加强属地疫情防控、项目复工开工的统筹推进和督促落实,确保在“戴着口罩”的前提下按下项目复工建设“快进键”,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重要支撑。

区领导唐大军、吴晓琳、李勇、刘晟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许京梦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