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江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03-05 16:5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3-05 新闻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3月4日,江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庆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和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要严格执行“外防输入”防控策略,注重分区分级抓、及时有效抓,压实属地、属事、主体、个人责任,管好重点疫区、高风险区和境外来津等各类重点人员,管住监管场所、公共场所、厂区社区、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坚决防控新的输入、新的风险。会议要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既要正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又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带来的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物资保供、招商引资、对外开放、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工作,全面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会议强调,好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改进作风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抓作风建设的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标准不降。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紧密结合实际,从严从紧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研究工作、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上。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上率下持续推动纠“四风”、转作风。要坚持用制度推进作风建设,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惩戒查处,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江津区安全稳定工作汇报,强调要始终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坚决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做好应急响应准备,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全区安全稳定良好态势。

会议听取了江津区意识形态工作汇报,强调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着力讲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故事,在强化引导中唱响主旋律,在加强管控中筑牢主阵地,在建设队伍中壮大主力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向心力、形成广泛正能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

责任编辑:施婉莹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