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小区该如何做好防疫消毒?

2020-03-09 13:05    来源:
2020-03-09 全民健康生活知识

小区该怎么消毒?刘南介绍,结合新冠肺炎主要途径为近距离飞沫传播和接触传播的考虑,主要防控措施是少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开窗通风。



同时,小区要加强垃圾日产日清等保洁工作;


针对物业办事窗口、楼单元入口、楼梯间、电梯间、电梯轿厢等人群密集、来往频繁,较为密闭或空气流通不良的场所开展预防性消毒;


人手经常触摸的部位如门禁开关、门把手、电梯按钮、电梯内壁、楼梯扶手等要重点消毒。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电梯,低楼层的尽量走楼梯,避免使用电梯。”刘南说,电梯空间小且密闭,仅有“今日已消毒”的提示还不够,针对进出的人流,需要适当增加消毒的频次。必要的消毒提示应该是“今日几点已消毒”,这样会增强大家的安全感。



刘南也提醒,室外环境如绿化带、道路,因空气流通,紫外线等因素,并不利于新冠病毒存活,没有必要对外环境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以避免滥用消毒剂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对环境造成污染。


责任编辑:龚俊楠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