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纪检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巡察等工作汇报
2020-03-13 16:5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3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和区委巡察工作汇报,听取我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脱贫攻坚关键时候发出的总攻动员令,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充分认识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不停顿、不大意、不放松,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认真落实“三个不放松”和“三个要抓紧”的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委政法委和区委巡察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各工作机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安排和区委工作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职责,抓党建、促改革、谋发展、保稳定,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主体责任全面压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对外形象持续提升,为推动江津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区委各工作机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全局发展中谋划工作、提升工作。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优化净化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推动干部担当作为。要持续深入抓好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正确导向,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旋律,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大对外宣传,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要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把握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律,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始终把牢政法工作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把维护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法律权威,维护好公平正义,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扛稳抓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重大责任,聚焦防控疫情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充分发挥区委工作机构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深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工作、春耕备耕一线,强化担责、主动作为,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增强纠治四风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盯紧“关键少数”,发挥好“头雁效应”,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其他工作一同部署、一同落实、一同检查。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构建长效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