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
切实做到“三个不放松”“三个要抓紧”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13 16:5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3月12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研判分析全区疫情防控形势,就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以来,全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全区进入疫情低风险区域,主要行业企业基本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春耕生产等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稳定。但要清醒看到,病例的输入性风险依然存在,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不可忽视。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提出的“三个不放松”和“三个要抓紧”的工作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毫不懈怠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严防输入性病例,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会议强调,要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科学防控、分级管理的原则,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切实防范输入性疫情。要依托大数据、信息化等手段加强外来人员的信息收集、梳理、通报。要坚持分类管理,针对国(境)外返津来津人员、重点地区和其他省市返津人员,按照不同的风险等级分别实行隔离管控。要强化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防控,优化完善社区防疫措施,坚持抓好车站、商场等公共场所、营业场所、监管场所和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等特殊场所防控工作。要强化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进一步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要强化群众健康意识,加强人文关怀,疏导群众紧张情绪,持续加强宣传报道,及时准确发布权威信息,继续做好专家解疑释惑,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的积极变化,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

会议强调,要加速企业复工达产,贯通产业链、供应链,打通人流、物流、资金流,全面恢复公共交通服务,有序开放各类经营场所和公共服务机构,加快恢复居民日常生活,不断提升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持依法防疫和柔性执法相结合,依法严惩扰乱防疫秩序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化解人民内部矛盾,及时化解疫情防控中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优先安排贫困人口就业,加快扶贫项目、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复工,抓紧解决扶贫产品滞销问题,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要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强化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对因疫情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困难儿童、重病重残人员等群体,要加强走访探视和必要帮助。要紧抓农时做好春耕,恢复农业生产秩序,加强农资供应保障,加强田间生产管理,抓好农业防灾减灾、畜禽防疫等各项工作,把疫情对“三农”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要精心准备复学复课,结合生源结构和区域分布,坚持分区分类、科学精准制定疫情防控与复学复课方案。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优良传统,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有章有法、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在落细、落小、落具体上下功夫,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