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我区抓好“三农”领域相关重点工作
2020-03-13 16:5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3月12日,区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我区实施意见和乡村振兴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农业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影响,紧扣补上“三农”领域突出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两大目标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任务,坚决稳住农业和粮食生产,发挥好“三农”工作压舱石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确保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程志毅强调,要充分认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成就,高度重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困难挑战,对照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结合江津实际,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强化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市级反馈问题整改,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确保全区剩余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确保脱贫攻坚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紧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短板,扎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持续加大农村水、电、气、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大对农村教育、养老、住房、文化等投入力度,推动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要持续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有序恢复农业生产秩序,保障农产品有效供给和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大力发展富硒特色农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农业转型升级。要着力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健全乡村治理工作体系,着力推进村民自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提高乡村治理效能。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加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三农”工作队伍。要全面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持续巩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培育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增添动力活力。要加强党对“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做好“三农”和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编审:李皓  责编:李思萱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