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0-03-20 17:2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金小琳)3月19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区委书记、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笃用、全面落实,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工作细则》《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关于建立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若干措施》。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全区教育系统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改革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果,成绩值得肯定。

会议要求,关注教育就是关注江津的未来,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教育对江津发展的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推动江津教育事业发展的使命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九个坚持”要求,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的理念,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和智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关键环节,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要持续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优化城乡学校布局和硬件提档升级,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不断提高办学水平。要着力深化关键领域改革,强化问题导向,突出精准施策,落实教育部与重庆共建“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区”举措,推进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展,促进民办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和全民教育发展。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质能力,深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坚决维护教师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广泛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学校教育管理全过程,使教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各级各类学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水平。要确保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时刻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从源头上、根本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主动承担教育重大工作谋划设计、统筹布局、协调落实的职责;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发挥优势,关注支持教育工作发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领导小组秘书组要发挥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作用,确保区委和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