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将防疫工作落细落实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课
2020-03-20 17:2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金小琳)3月19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以及全区学校复课复学保障准备工作汇报,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要求将防疫工作落细落实,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课。

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复,截至3月18日,我区连续42天无新增确诊病例,连续24天实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三清零”;全区近8000家企业开工率达99.6%,工人返岗率92.2%,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指出,随着境外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输入性风险和压力不断加大,地区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再接再厉、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要坚持关口前移,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方案,明确职责任务,把严防外部输入性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进一步发挥好社会管控劝导队、园区应急处置队、农村助耕帮扶队等三支队伍的作用,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隔离网”“安全网”,确保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突出问题,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面,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要聚焦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商业零售等消费领域行业,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加快推动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消。要加强惠企政策宣传,有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尽早尽快落细落实落到位,用足用好相关政策,放大政策效应,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要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和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复学复课的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备受关注,绝不能有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教委相关规定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安排,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和管理责任,从严从细制定复学复课工作方案,分级分类有序组织开学,确保学校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万无一失。要坚持全区“一盘棋”,从严落实防控措施,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多方施策多渠道储备学校防控物资,有效保障学校所需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物资供应,确保校园公共卫生安全无死角,坚决防止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全区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