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关工作
2020-03-20 17:2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金小琳)3月19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学习贯彻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区委教育工委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2020年政党协商计划》。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范,把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断优化防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风险,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复市复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江津作为《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确定的“重庆重要先进制造业基地、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和川渝、渝黔合作共赢先行区”,应当承担更大使命,展现更大作为。要深刻理解把握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内涵、目标定位、战略重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抢抓机遇、积极作为,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坚定的信心决心,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要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务实确定发展目标,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定位江津角色、展现江津作为、作出江津贡献,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

会议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和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发展。当前,我区对教育发展的需要更加迫切、更加强烈,办好教育也更具条件、更有信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与时俱进地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质量提升关键环节,狠抓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广泛凝聚起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整体合力,深入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我区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政党协商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紧密结合江津实际,组织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聚焦经济运行和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抢抓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落实好政党协商的重点议题、实现形式和工作机制,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党协商实效,更好为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服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