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政法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 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2020-03-24 17:0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3月23日,全区政法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政法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主持会议。区领导阳勇、白炤、刘晟分别作政法工作报告、信访稳定工作报告和安全应急工作报告。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的一年,也是平安江津、法治江津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区政法安全稳定各条战线以知难不畏难、吃苦不言苦的精神直面挑战,立足底线思维研判形势、聚焦突出风险精准防控、围绕重大安保推进工作、强化跟踪问效推动落实,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区政法和安全稳定战线在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下,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有效维护了防疫秩序、医疗秩序、市场秩序和社会秩序,实现了疫情期间“七个坚决防止”,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和安全稳定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治意识,强化“服务第一要务”的大局意识和“防范胜于救灾”的忧患意识,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法治江津。

针对今年政法和安全稳定工作,程志毅强调,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上要更坚定,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防控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抵御和防范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在排查调处工作上要更精细,加强风险评估和分析研判,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源头化解措施,立足基层,提前介入,及时化解矛盾、消除隐患。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要更深化,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坚持稳、准、狠不动摇,紧盯举报线索、大案要案不放,紧盯“打伞破网”不放,紧盯“打财断血”不放,始终保持打击各类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在基层基础工作上要更扎实,切实加强基层政法综治建设和群防群治工作,推进公安派出所、司法所、调解中心、人民法庭、综治中心等机构建设和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加强村(居)自治组织尤其是村(居)民委员会建设,确保基层平安建设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干、能干好。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要更有效,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执法司法保障作用,大力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推进法治江津建设,优化发展环境,依法防范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在维护安全稳定上要更有力,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风险应对和治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安全稳定工作再上新台阶。

程志毅强调,要因时应势、精准施策,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牢牢守住入津通道防线,利用大数据筛查的信息优势和社区网络的传统优势,织密织紧排查防控网络,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漏洞。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有序组织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要坚持依法办事,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让流通畅起来、市场活起来、企业兴起来,真正实现全面复苏、真正复苏、快速复苏。要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以时不我待、只争期夕的干劲,全力推动工业企业加快生产、达产达效,推动在建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进餐饮等服务业个体户、商贸企业等复工复业,促进市场回暖、消费升级。

程志毅强调,政法和安全稳定工作效果的好坏,关键在领导、在队伍、在执行。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把政法和安全稳定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定期分析形势,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完善齐抓共管机制,坚持部门各尽其职、密切配合,形成抓落实、求实效、促发展、保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按照“会、熟、精、绝、化”的要求,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区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负责同志,区属企事业单位,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院校、金融单位、中渝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区各镇(街)、村(社区)。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