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带头进餐馆烫火锅 给餐饮行业鼓劲打气
2020-03-24 17:0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 (记者 金小琳)为提振餐饮业消费信心,助力行业安全有序复市复消、早日全面步入正轨,3月23日晚,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秦敏、李勇等以普通市民身份,来到宽田火锅店带头“下馆子”,自费吃火锅带动餐饮消费,给餐饮行业鼓劲打气。

出示渝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按照宽田火锅店要求完成一系列防护措施后,程志毅一行人走进大厅坐下点菜。不一会儿,火锅散发出扑鼻的香气,大家纷纷动筷,细细品尝这份热气腾腾的特色美食。

“疫情期间怎么经营?目前恢复得如何?”程志毅对餐饮行业的经营非常关注,吃火锅间歇,他不停地询问该店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经营情况。当得知该店于3月14日恢复正常营业以来,积极落实防控措施,实行餐桌减半、客人隔位相坐、使用公筷公勺等措施,通过堂食和线上外卖两种方式,已达到正常时期80%的营业收益,他感到欣慰。

程志毅鼓励该餐饮店负责人说,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严格落实好各类防控措施,强化健康检测、环境消毒,为顾客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创新经营模式,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迅速提升人气,恢复正常营业,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程志毅指出,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是城市活力的体现。当前,我们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商贸市场正常运行,特别要加快促进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行业消费复苏、市场繁荣,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使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得到回补,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相关部门要继续关注百姓民生的心头事,努力营造氛围、做好服务,认真监督指导帮助餐饮企业科学防控、规范经营,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引导广大市民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全面恢复正常生活秩序,放心品尝江津富硒美食,安心享受城市美好生活。

“味道不错!菜品和服务也不错!”就餐后,程志毅严格执行疫情期间无接触支付方式,一边称赞一边付费。

宽田火锅店负责人表示:“程书记带头来吃火锅,以实际行动支持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向广大顾客传递了消除恐慌、尽快恢复日常生产生活、步入正轨的信心,也给我们餐饮企业极大的鼓舞。”

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24时,我区已连续4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为更好地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我区重点抓好10类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消费服务业,每个行业都发布了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暖心工作手册,促进全区经济稳定有序运行。

区商务委还向市民发出倡议,倡导积极开展以“拥抱春暖花开,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十个一”消费活动,包括吃一碗小面、涮一次火锅、享一回美容美发、购一批扶贫商品、品一顿美味硒餐、逛一次商场、进一次车市、订一批网单、住一次农家乐、拍一张全家福。

编审:李皓  责编:颜涵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