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学习贯彻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听取群团组织党组工作汇报
2020-03-27 17:3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听取我区群团组织党组工作汇报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3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科协、区残联等群团组织党组工作汇报。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要奔着问题去、揪住问题改,对标对表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问题,深查细纠、举一反三,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做到反馈意见全面整改、工作短板全面补齐、脱贫质量全面提升。要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持续深入抓好扶贫企业复产达产,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多渠道推动扶贫产品出村进城,切实防止因疫返贫致贫,全力攻克深度贫困,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推动复工达产,科学有序准备复学复课,扎实有效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持续用力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加快推动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确保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群团组织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立足各自优势特点,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认真履职尽责,在服务民营企业、组织引导群众、深化群团改革等方面取得成效,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全区群团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作为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机遇,立足职责定位,最大限度地把各方面资源调动起来,引导广大群众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维护和谐稳定等工作中贡献才智、施展本领、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区工商联要加强商会协会规范化建设,着力降低疫情影响,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达产遇到的实际困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全区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区总工会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工会经费管理,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认真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团区委要坚持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政治定位,加强青少年思想引领,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团,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凝聚青年正能量。区妇联要自觉承担好代表和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的重要任务,为妇女全面发展营造环境、创造条件,团结发动广大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区科协要激发科技工作者创新热情,加强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导服务,着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在推动全区科技进步、发展动力转换中发挥重要作用。区残联要高度重视贫困残疾人脱贫工作,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水平,统筹做好残疾人特殊教育、就业创业和宣传文体等工作,切实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