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务实精准做好防控 江津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3-27 17:3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

科学务实精准做好防控

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3月26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指挥部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程志毅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程志毅指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重庆适时调整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是为了全面推动复工复产,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但并不意味着防控工作可以松劲。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以更加科学、务实、精准的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战果,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落实闭环运行工作机制,全面做好数据共享、信息收集、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人员转运、集中隔离等各项工作,把严防境外输入各项举措抓实抓细抓具体;强化内防反弹的重点措施,有序组织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扎实做好复工复学中的健康管理,强化社区排查和疫情处置,防止人员流动带来新的传播渠道。要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大力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坚持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联动,分行业分类别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精准施策,切实保障企业用工、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加快促进复工复产向达产满产转变;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注重分级分类、错时错峰,细致周密做好学校复学复课准备工作,加快推进服务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消,做好清明节群众祭扫引导服务,用心用情关爱受疫情影响的困难群众,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程志毅强调,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坚持领导带头、挂图作战,推进高质量发展提速提效。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主城都市区发展机遇,力争把更多关系江津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重要平台纳入国家和市级规划“大盘子”,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良好基础。要加快重点项目进度,强化用地、能源、资金等要素保障,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循环。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开放平台优势,深化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抓好一批标志性投资项目签约落地,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统计分析监测,着力提升统计工作专业化水平,围绕做好“六稳”工作密切监测疫情对当前经济运行情况的影响,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等政策举措效果的统计调查监测,切实以高质量统计数据服务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推进部署、带头做好工作,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确保交出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江津答卷。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