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在全区公安工作会上强调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为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更有力保障
2020-03-31 09:3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3月30日,全区公安工作会召开。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当好绝对忠诚的“明白人”、高质量发展的“护旗手”、维护稳定的“主力军”、服务群众的“排头兵”和作风过硬的“战斗队”,为江津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宣读表彰决定。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总结安排全区公安工作。区领导罗光武、李祖琪参加会议。

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推动,奋力拼搏、砥砺前行,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开创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有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有力维护全区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公安机关作为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长期以来,既肩负着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崇高使命,又履行着服务发展、维护稳定的重大责任,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中,全区公安机关以最高站位、最高标准、最严措施打好六个主动仗,严密落实各项安保维稳工作措施,圆满实现了“七个坚决防止”“五个严防、三个确保”总体目标。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全区公安机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系列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主动思考创新,自主研发疫情防控程序,科学精准服务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用辛勤付出构筑起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为江津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和反弹”作出了重要贡献,有力确保了疫情期间全区社会政治大局稳定,百姓人心安定,有效服务经济社会快速恢复发展。希望广大公安干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大势大局,牢记党和政府的殷切希望,牢固树立职业荣誉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落实公安工作的作用和义务,为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更有力的保障。

程志毅强调,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责任重大,不容丝毫马虎、半点虚假,公安机关要切实做到召之即战、战之必胜。要坚持政治为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听从党的指挥、服从党的命令,确保政治上绝对忠诚,当好绝对忠诚的“明白人”。要坚持发展为要,发挥好公安机关职能优势,积极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这篇大文章,依法打击脱贫攻坚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找准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三大攻坚战、十项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等方面的切入点、着力点,持续深化改革强警,大力推进科技兴警,持续深化固本强基工程,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护旗手”。要坚持平安为基,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维护社会稳定,深入实施新时代“枫桥经验”江津实践十项行动,扎实抓好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工作,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加快补齐公共安全防控短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当好维护稳定的“主力军”。要坚持执法为民,全面加强法治公安建设,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和规范执法“三项制度”,始终聚焦民生警务,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当好服务群众的“排头兵”。要坚持能力为本,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深入推进全警实战大练兵,提升民警、辅警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管警治警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全面强化从优待警,推动暖警爱警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当好作风过硬的“战斗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公安工作,优先配备人员、落实政策、保障经费、提供装备,为公安机关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共同维护江津和谐稳定平安。

编审:李皓   责编:施婉莹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