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座谈会召开
聚力唱好“双城记” 协同建好“经济圈”
奋力开创江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0-04-01 09:3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3月31日,江津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座谈会召开。来自川渝两地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同席而坐,为我区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区委书记、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主持会议。区领导唐大军、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刘晟,江津综保区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前,专家们深入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德感工业园、双福工业园团结湖大数据智能产业园等地实地调研。座谈中,专家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围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同创新发展、国土空间优化布局、生态环境保护、体制机制创新、公共服务共建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众多指导性意见。

程志毅代表区四大班子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他们长期以来对江津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程志毅指出,当前,江津正处在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期。各位专家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结合江津实际,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我们将逐条研究吸纳这些宝贵意见和建议,切实把专家的才智转化为江津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实际效能。

程志毅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一盘棋”思想、贯彻“一体化”理念,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中认清大背景、增强内生力、找到融入点和支撑点,早谋划、早行动、早落实,高水平服务和融入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开创江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政策保障,主动加强与中央部委、市级部门对接联系,认真研究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推进情况、政策举措、发展重点,吃透用足用活各级政策。要加强项目保障,积极争取更多的项目进入国家、市“十四五”规划和即将出台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切实提升江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程志毅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厘清思路,紧紧围绕“两中心两地”战略目标,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按照“坚持一体化,融入主城区,联结渝川黔,打造新支点”的思路和方向,主动接轨、全面融入、一体发展,加快把江津打造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战略支点。要处理好优势与劣势的关系,坚持辩证思维,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痛点和难点,发挥优势和强项,做到胸中有数、心里有底、手上有策。要处理好做好自身与借势借力的关系,一方面努力把江津自身发展提升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另一方面在国家战略的支撑下争取更大发展空间、赢得更多发展红利,实现借力发展、借势提升。要处理好融入主城与区域合作的关系,既要加速融入主城、又要加力推进区域合作,与重庆主城一体发展、联动发展,全方位加强与四川泸州、宜宾等地合作,以“小区域”合作助力“大区域”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协同建好“经济圈”。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