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04-02 09:3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4月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3月30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贯彻陈敏尔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五届市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工作的意见和市委第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江津区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对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正处于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易发高发期,加上清明、春汛临近,火灾、洪涝等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火灾、泥石流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坚决遏制事故灾难多发势头。要从严加强清明期间安全防护各项工作,倡导祭祀新风,规范祭祀管理,引导群众避免大规模祭扫活动,防范森林火灾。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做好装备、物资、通信等保障工作,保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的新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巩固和拓展疫情防控成效,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充分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