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 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2020-04-03 16:4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4月2日,区委书记程志毅以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圣泉街道,参加区第十七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开展“走进建卡贫困户、同心协力促攻坚”专题调研与座谈。

当天,程志毅来到圣泉街道中渡社区高家坪建卡贫困户赵孝忠、农村危房改造对象杨万国家里,仔细察看居住条件、生活设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产业发展、经济来源和身体健康情况,并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听取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意见建议,为脱贫攻坚出谋划策。

程志毅指出,人大代表来自社会的各个阶层,扎根于群众之中,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要积极履职,充分发挥好决策、监督推动和模范带头作用。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建议、批评、意见,时刻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认真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在人民群众和党委、政府之间起到桥梁纽带作用。

程志毅强调,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切实增强抓好脱贫攻坚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统筹推进各类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聚焦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等重点人员,聚焦扶贫政策、重点项目、问题短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精准施策、持续发力,逐一解决脱贫攻坚突出难点问题,确保剩余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大力促进群众增收,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优先保障贫困群众就业,安全有序组织外出务工,支持扶贫项目企业全面复工达产,帮助解决农产品销售难题,多渠道多形式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精准扶贫兜底保障,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副区长吴晓琳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