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动员部署会
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2020-04-03 16:47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4月2日,我区召开整改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全力以赴推动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抓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平主持会议并就整改落实方案作说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负责同志,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程志毅在讲话中指出,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契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最鲜明的态度、最坚决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程志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逐一对照、认真反思,查找差距、补齐短板,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类问题整改任务。要高质量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聚焦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发力。要高质量抓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层层传导责任压力,抓好扶贫资金和项目规范管理,推动扶贫政策精准落实。要高质量抓好脱贫攻坚“回头看”全面排查和疫情带来的问题整改,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全力支持贫困劳动力就业,多渠道推动农畜产品出村进城,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坚决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

程志毅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统筹抓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全力攻克贫困堡垒,密切关注、及时帮扶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致贫风险的脱贫人口,扎实开展产业扶贫等十大专项行动,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策”“包户到人”,精准施策、挂牌督战,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大排查,全面核实情况,摸清工作底数,找准薄弱环节,提高数据质量,为高质量脱贫奠定坚实基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标本兼治,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坚决落实“四个不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讲好脱贫故事,全面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要扛牢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整改责任,严格督促检查,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推动整改工作落地见效,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扶贫专干、“两不愁三保障”相关科室负责人,有脱贫攻坚任务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贫困村、困难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在分会场参会。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