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两会花絮:开会迟到20分钟 原来他被这事“耽误”了

2020-05-20 14: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5-20 两会花絮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5月18日16时许,工青妇界别活动小组讨论已开始20多分钟,区政协委员、区中心医院骨科主任医师程旗步履匆匆地走进会议室。

“刚刚结束了一台治疗骨质疏松性骨折的手术。”会后,程旗告诉记者,虽然他不断用手轻柔双眼,神情中透露着疲倦,但依然难掩内心的欣慰,“是给一位80多岁老人做手术,很成功,对医生来说,这是最大的幸福了。”

讨论会当天,程旗从9时开始,连续做了3台手术,中午只是简单吃了一点盒饭。13时到16时,他做了最后一台手术,手术结束后,他不顾疲惫,立马开车前往区行政中心开展小组讨论的会议室。

程旗坦言,他是连任三届的老政协委员,这是他第一次参会迟到。今年8月从管理岗位上退下后,程旗继续投身钟爱的骨科事业,每天四五台手术是常态。现在江津老年人越来越多,因为骨质疏松而导致骨折的老人数量也在增加。当天的3台手术都是提前预约的,均为高龄老人,情况特殊紧急,特别是最后一台手术,患者脊柱侧弯且旋转畸形,手术风险高,要特别慎重。“虽然时间和开会冲突了,但站在医生的角度,赢得时间才能赢得生命。”

作为区政协委员,程旗深知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重要。他每年都会提交1至2个提案,均与自己的职业相关。接下来,他会合理安排时间,全身心投入区政协十六届四次会议中,积极建言献策,为江津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陈柳颖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