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等在主席台就座
石诗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0-05-22 09:29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5月21日,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记者 苏盛宇 贺奎 摄

5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记者 苏盛宇 贺奎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郭开星)5月21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401人,实到代表365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邹云生、翁一丰、许荣生、郑兴华、丁润清、付培中、刘凯文、李正宁、杨栋群、罗玉珍、黄丁、曹均平、梁筱钟、程宇、钟传金、潘恒担任。翁一丰主持会议。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岳群生、阳勇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诗龙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一年来,召开常委会10次,主任会28次,作出决议决定12项,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5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各1项,圆满完成了区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

石诗龙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议大事促落实,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严格法定程序,切实做好选举任免工作;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督,不断增强监督实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履职基础,各项职能作用得到有效发挥。 

石诗龙说,过去的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的结果,是区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镇街人大支持配合的结果,是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结果。

石诗龙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方针的决策部署,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部署安排,创造性做好人大工作,为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江津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贡献人大力量。

石诗龙说,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创新深化代表工作,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诗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重庆市江津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赢得脱贫攻坚战的决定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争当“融入主城的先行区、渝西发展的领头羊、川渝合作的排头兵”,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奋力开创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人民法院代院长曹天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分别作工作报告。

有关区级领导,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区级领导,区委、区政府部分正处级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负责人,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人,部分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部分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镇街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