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学习专题报告会
深入学习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对策
2020-05-26 09:0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5月25日,我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报告会,邀请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易小光做客“聚奎大讲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与对策》为题作了一场精彩的专题报告。

易小光教授是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研究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区域经济理论及政策、制度经济学研究,著有《成渝经济区发展思路研究》《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研究》《统筹城乡发展的就业、户籍和土地利用制度联动机制研究》等著作。

报告会上,易小光教授用深入浅出的理论、平实的语言和生动的例证,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目标定位与蕴藏机遇、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的认识与对策、区县如何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机遇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江津要把握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加深对自身价值的认知,突出比较优势,深化各类合作,推动次区域合作机制建设,探索创新发展路径,进一步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整场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哲理深刻,知识性、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都很强,让与会人员拓宽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将把报告会的收获带入工作实践中,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机遇、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为推进我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当好融入主城先行区、渝西发展领头羊、川渝合作排头兵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邹云生、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阳勇等区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区人武部、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各镇街、部门、单位、区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200余人聆听报告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主持报告会。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