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程志毅毛平王君成出席 石诗龙主持会议
2020-05-26 15:0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5月22日上午,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记者 苏盛宇 贺奎 摄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5月22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程志毅、石诗龙、邹云生、涂开祥、翁一丰、许荣生、段祥、郑兴华、罗光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石诗龙主持会议。

毛平、王君成、唐大军、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岳群生、阳勇、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李勇、刘晟、杜长志、李远杰、欧应刚、涂景洪、李世友、李祖琪等区领导和大会主席团成员,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代表中的老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401人,实到代表378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曹天明为区人民法院院长,安刚、李丽莎为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区人民法院院长、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与代表见面,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区委书记程志毅在闭幕大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一次集思广益、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高效、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建言献策,严守纪律规矩,充分展示了共谋发展、献计出力的履职担当,充分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程志毅指出,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在依法履职中助推了事业发展,在服务民生中回应了群众关切,在创新工作中促进了难题破解,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真正做到了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当前,我区正处在疫情防控巩固关键期、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期、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期,改革发展面临难得机遇,也面临诸多困难挑战。越是爬坡过坎、蓄势跨越,越是需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万众一心加油干,让奋斗成为江津大地最动人的乐章,让拼搏成为干部群众最澎湃的旋律,全力以赴推动江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程志毅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上彰显更高站位。要聚焦第一要务,坚定不移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发展,加快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努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践行为民宗旨,助战脱贫攻坚,助推短板补齐,助力社会稳定,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拿出更实举措。要突出真抓实干,持续改进作风,大力推进人大工作规范化绩效化建设,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坚持更高标准。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高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在提升治理能力上展现更强担当。

程志毅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积极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议案建议,为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和环境,确保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政治有地位、监督有作用、工作有作为。

石诗龙在闭幕大会上说,蓝图绘就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向前。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始终,切实肩负起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的崇高使命,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守人民情怀,锤炼过硬作风,展示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全体人大代表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带头依法履职,带头为民服务,带头敬业奉献,主动参与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江津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合力、贡献更大力量。

本次大会除法定列席人员外,还有部分区领导,区监察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人,区委、区政府部分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部分在津上级管理单位、金融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群团组织主要负责人,镇街党(工)委、人大、政府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