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党政代表团赴成都市学习考察
扛起职责使命 深化交流合作 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0-05-29 09:37    来源: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5月27日至28日,我区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成都市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职责使命,深化交流合作,携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市委常委左正,市委副秘书长秦代红,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涛;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郫都区委书记杨东升;江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政协主席王君成等参加有关活动。

看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获。这次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代表团前往成都市规划馆,天府新区规划厅、公园城市展览厅、天府总部商务区,郫都区郫县豆瓣股份公司、唐昌街道战旗村等地,深入了解城市规划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商贸服务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的新思路、新举措。大家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与成都市天府新区、郫都区的同志交流探讨,表示将认真学习借鉴成都的好经验好做法,携手谱写新时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新篇章。

天府新区是2014年10月2日由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十一个国家级新区,规划面积1578平方公里,其中,成都直管区面积564平方公里,是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支撑。程志毅一行先后来到成都市规划馆,天府新区规划厅、公园城市展示厅、天府总部商务区等地,认真考察学习成都市、天府新区在发展理念、规划设计、生态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成都市、天府新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世界眼光、国际视野的规划定位,公园城市的建设理念,日新月异的发展巨变让代表团印象深刻。大家认真记录所见所学,并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对方深入沟通,力争“为我所用”。

在位于郫都区的郫县豆瓣股份公司,代表团认真参观了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郫县豆瓣制作工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创新发展情况,对郫县豆瓣品牌建设和延伸产业链的做法点赞。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代表团走进“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绿色战旗”品牌创新中心,饶有兴趣地察看特色农副产品和文创产品,与村民畅谈交流,学习战旗村在发展农村特色产业、推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在郫都区召开的座谈会上,郫都区和江津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杨东升对江津党政代表团到郫都区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江津区立足实际、高点起步、攻坚克难,探索形成了粮油加工、文旅融合等江津经验,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此次两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连接起郫都与江津的友谊桥梁,掀开两地互动融合、共同发展、携手未来的新篇章,有力促进双方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郫都区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借鉴江津区高质量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共促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共塑文化旅游发展好品牌,共筑商贸物流合作多通道,共建人才交流合作大平台,画好“同心圆”、唱好“双城记”,共同推进两地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代表区四大班子感谢成都市及天府新区、郫都区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川渝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民俗相通,自古一家亲。近年来,成都市及天府新区、郫都区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呈现出许多新业绩、新亮点、新经验,江津党政代表团深受启发、收获很大,一定认真思考、认真领悟。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既是川渝两地发展的重大利好,也是我们需要担当的重大责任和重要使命。此次学习考察既是学习取经之行,也是深化合作之旅。希望双方以此为新起点,更好发挥川渝合作机制作用,加强协作,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合作走深走实,为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新贡献。

程志毅指出,郫都与江津在人文地理、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许多共通之处,区域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广阔。随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按下“快进键”,为两地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要突出机制建设,创新健全合作机制、工作对接机制、互访协商机制,细化合作项目,共同争取更多项目纳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要突出互利共赢,立足两地主导产业和本地优势产业,推动产业平台共享、产业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集群。要突出交流交融,建立健全多层次人文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旅游资源整合,加快建设“无障碍”全域旅游区。

天府新区领导邱旭东,郫都区领导王洁、刘航、方利红、尹贤鹏、陈鑫、袁兰兰、全钢、李闯农,江津区领导唐大军、涂开祥、秦敏、杨利、李祖明、丁乙、许荣生、吴晓琳、李勇、刘晟,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