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气象局与市农业科学院合作共建
中国(重庆)花椒产业研发中心落户江津
2020-06-02 09:26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吕晓)6月1日,市气象局、市农业科学院在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签署《共建中国(重庆)花椒产业研发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双方深入合作,在江津建设现代花椒产业科学试验与产业发展示范基地的序幕。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顾建峰,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唐洪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协议签署仪式。

根据协议,市气象局、市农业科学院将在江津现代农业气象试验站,合作共建中国(重庆)花椒产业研发中心,创建国家级花椒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充分发挥气象与农业科技在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现实性、前瞻性作用,为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提供气象与农业科技全方位保障。

双方将聚焦花椒“食用、药用、养生、生态旅游”四大价值研究开发和挖掘,提高花椒全产业链气象与农业科技全方位保障能力,合力推进现代花椒特色高效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气象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为花椒产业现实生产力。

顾建峰、唐洪军在讲话中指出,江津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基础良好,在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且正在积极创建以花椒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为中国(重庆)花椒产业研发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毛平在致辞时表示,江津是农业大区,花椒种植位居全国三大花椒基地之首,享有“中国花椒之乡”等美誉。他希望市气象局、市农业科学院加快推进中国(重庆)花椒产业研发中心建设,深入开展花椒价值开发,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断提升江津花椒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

市气象局副局长李良福、杨智,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科,副区长杨永芳出席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李皓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