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
2020-06-03 09:2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 刘星欣)6月2日,江津区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运行。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区融媒体中心和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授牌。至此,原区新闻社、区广播电视台、区网络传媒中心正式融合组建成为区融媒体中心,我区新闻宣传从传统媒体宣传模式,迈开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大合唱”的新步伐,在江津新闻宣传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区融媒体中心是全区唯一官方主流媒体机构,以建设“全国一流、重庆领先”的区县新型主流媒体,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为总目标,形成“一个中心统揽、一个公司经营、三个平台支撑”的基本构架(一个中心,即区融媒体中心;一个公司,即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个平台,即以内容为王打造融媒体产品生产平台,以移动优先打造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以技术为上打造大数据应用智能平台),推动全媒体运作实现“一键发布+全网传播”,更加鲜活、形象、生动地讲好江津故事,唱响发展主旋律,奏响时代最强音。

在采编中心大厅,一张张记录江津发展历程的报纸、一幅幅展示江津发展变化的图片、一台台镌刻江津新闻工作印迹的设备,立体展现了全区新闻工作的发展历程。程志毅、毛平等驻足观看,详细了解我区新闻工作发展历程,听取融媒体中心的筹备筹建工作汇报,了解最江津客户端、官方微信微博、江津日报、江津电视台、江津广播电台、江津网网站、电子阅报栏、户外大屏等全媒体平台的内容生产、审核、分发,以及在央视频、今日头条、抖音、喜马拉雅等各大平台的入驻传播情况。

在详细了解采编中心区域设置、建设发展、生产流程、队伍建设等情况后,程志毅指出,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宣传思想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服务人民、联系群众的需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握时代要求,加强基层宣传思想工作,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程志毅指出,近年来,新闻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生动记录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融媒体中心全体新闻工作者不畏艰险、奔赴一线,及时准确报道疫情信息,用心用情记录抗疫故事,探索大数据技术服务抗疫工作,为全区上下共同抗击疫情凝聚了强大力量。

程志毅强调,区融媒体中心和全体新闻工作者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切实增强“党媒姓党”意识,自觉承担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和任务,聚焦民生与发展,切实增强群众认同度、信任度、喜爱度,不断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在基层舆论引导中真正发挥主导性、关键性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统筹推进、大胆创新,以技术创新为引领,把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形态多样、手段先进、活力迸发的区县新型主流媒体,为江津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舆论保障。要进一步加强新闻采编队伍建设,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挑战和机遇,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不断增强“脑力、脚力、眼力、笔力”,让新闻报道更加鲜活、更有温度、更有品质。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要聚焦“媒体+”产业链,优化组合媒介资源,积极探索市场化、多元化经营,提供立体化、精细化的特色服务,努力成为传播文化、服务大众、创新融合的现代传媒企业。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敏主持挂牌活动。副区长熊伟参加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