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队来津
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2020-06-15 09:0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6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白玛赤林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津,就我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龙庄伟,全国人大代表于集华、谢德体参加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区委书记程志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等陪同检查。

江津是农业大区,农业总产值连续多年居全市第一。近年来,我区把农业机械化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认真履行农业机械化有关法律法规职责,大力推广农机产品和技术,统筹抓好粮食安全工作,推动宜机化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机械化事业实现高质高效发展。目前,全区主要农作物机耕率达到97.29%,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57.02%。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重庆市江津区储备粮公司、益海嘉里(重庆)食用油有限公司、现代农业园区美丽乡村项目地、黄庄现代粮油科技示范园、江小白高粱产业园等地,实地检查我区粮食仓储、粮油加工、农田宜机化改造及机械化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机具库房及农机化作业等情况,听取了我区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情况汇报,对我区强化农机科技推广应用、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推动特色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等一系列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检查组强调,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是规范农业机械化发展的基本制度遵循,全面贯彻实施好这部法律,对于推动农业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抓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贯彻实施,聚焦农业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结合江津实际,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切实将法律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郑兴华、杨永芳参加相关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