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
2020-07-03 22:0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7月3日,我区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通报上半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

区委书记程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领导唐大军、阳勇、白炤、熊伟、杨永芳、刘晟参加会议。

程志毅指出,今年以来,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区持续保持了社会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区一些领域安全隐患依然比较突出,新老矛盾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把力量凝聚到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上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程志毅强调,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深化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统筹推进经济、社会、科技等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物品,严格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和各项防控措施,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扎实实做好“六稳”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扎实推进信访存量案件“清仓见底”,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重大基础设施、交通、消防、食品药品、高危企业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坚决防止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校园及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突出假期、汛期等重点时段,突出危险地段和重点设施,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落实家庭家长监管责任,加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关心关爱。要切实抓好高考安全保障工作,围绕考点及周边治安、交通、食品卫生、环保、电力以及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人身安全等,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好之又好,确保今年高考顺利进行。

程志毅强调,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有力的举措、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津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召开。区级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道)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