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周密细致做好组织保障工作 确保全区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2020-07-07 09:3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7月6日高考前夕,区委书记程志毅率队检查高考准备工作。程志毅强调,要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和高考安全防线,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周密细致做好高考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今年,全区共有高考考生6782人,设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两个考点,228间考场。目前,我区高考组考、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已全部准备就绪。

当天,程志毅等来到江津中学、田家炳中学考点,实地察看考务办公室、视频监控中心、普通考场和隔离考场等场所,详细了解试卷安全保密监控、考生入场身份识别和考点通风消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情况。

程志毅强调,高考是关系万千学子前途命运、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特别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考面临特殊形势,给各项备考工作带来了新挑战,提出了新要求。全区相关部门及单位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切实把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落到实处。要落实最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培训,强化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做好体温检测、隔离处置、通风消毒等关键环节工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高考营造良好环境。要公平公正做好考务工作,把握关键环节,规范操作流程,加强涉密场所、试卷流转全程监控,严厉打击替考作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确保高考公平公正。要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保障,统筹做好高考期间供电照明、交通运输、社会面管控等工作,加强考点周边环境监管和整治,严格检查住宿、餐饮场所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及时回应社会和考生关切,确保我区高考万无一失。

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副区长熊伟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罗梅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