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赴我区调研
2020-07-13 09:21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苏展)7月9日至10日,生态环境部西南督察局局长张迅率调研组赴我区,调研服务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情况,并在我区召开渝西六区调研座谈会。

市政府副秘书长岳顺,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辛世杰,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区始终把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和重大发展问题,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碧水保卫战、蓝天保卫战、净土保卫战不断取得新成绩,全区生态环境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我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落实稳增长各项政策措施,全力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六保”促“六稳”,促进了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张迅率调研组先后前往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益海嘉里(重庆)粮油有限公司、重庆江小白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环保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企业污水处理设施及其他配套设施运行情况。张迅指出,环保部门要主动服务“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疫情后重振提供更优的环境要素保障。在对白沙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四面山“边贸小镇”项目等生态环境治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后,张迅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继续绷紧“环保弦”,确保生态环境工作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在7月10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江津、永川、南川、大足、璧山、潼南等六区的工作汇报。张迅充分肯定了各区生态环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各区统筹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做到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在依法严格履职的前提下,推进生态环境工作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尤其在今年“战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更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注重协调加强统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协同推进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同步发展。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切实把生态环境建设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王邦平,区领导李祖明、段祥、刘晟、李世友等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