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志毅毛平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群策群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0-07-15 09:30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胡杰)7月14日,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前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调研检查防汛救灾工作。程志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程志毅、毛平等前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现场查看中小河流预警监测系统、山洪地质灾害预警监测系统和水库大坝防汛安全监测系统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我区各河流、水库当前水位和地质灾害重点区域实际情况,并听取了全区防汛救灾工作汇报和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及相关镇工作情况汇报。

程志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先后两次就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体现了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重视。当前,我区防汛抗洪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镇街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排查隐患、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把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打好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程志毅强调,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镇街各部门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作为一场攻坚战来抓,继续保持实战状态,切实把防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要进一步加强配合,摸清上游水情,突出防汛重要时段、重要区域和重要点位,细化工作措施,确保防汛救灾工作有计划、有步骤、有实效。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水库和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及时进行渠道清淤、清堵,保持渠道畅通。要突出以防为主,加快建设专业化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好应急抢险演练,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加快完善预警设施,建立健全防汛救灾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防汛科普宣传和防汛救灾先进典型宣传,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高度重视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受灾情况,及时跟进做好救助工作,防止因灾致贫返贫。要及时处理好灾后区域消杀、地灾治理等工作,坚决防止各种灾害叠加。要坚持防疫和防汛抗旱两手抓,强化指挥调度和协调配合,严格值班值守,及时通报情况,以周密部署、超前行动、扎实工作,共同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区领导白炤、杨永芳、刘晟参加调研。

编审:李皓  责编:陈玲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