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不断巩固稳中向好良好态势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
2020-07-22 09:28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7月21日,我区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今年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上半年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程志毅指出,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给我区经济运行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区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社会运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恢复。上半年我区经济先降后升,二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主要指标恢复性增长,经济运行稳步复苏,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市场预期总体向好,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当前,多种困难挑战正在叠加冲击,但更多的机遇窗口也在打开。全区上下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始终保持逆势而上的战略定力和必胜信心,善于危中寻机、努力化危为机、做到抢占先机,加快恢复性增长,确保高质量发展。

程志毅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有利机遇,狠抓重点关键,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不断巩固全区经济稳中向好良好态势,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做好“稳”的文章,筑牢发展底盘。狠抓重点项目,扩大有效投资,精心策划储备一批延链补链的大项目、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新基建项目、一批稳就业扩就业的好项目;强化运行调度,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企业服务,加强政策、金融、土地、用电等要素保障,稳定产业运行;强化招商引资,着力引进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税收贡献大、成长带动性强、产业契合度高的项目,厚植发展优势;加快政策扶持,积极拓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做好“保”的文章,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坚决筑实生态环境保护红线,带着感情办好为民惠民实事,强化社会治理保障发展环境,抓实抓细抓好安全工作,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做好“进”的文章,持续用力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推进创新上下功夫,全面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产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做好“合”的文章,区级领导要带头做表率,各镇街各平台要扛牢压实发展责任,区级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市场主体要坚定发展信心,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紧盯目标细化任务书、施工图、时间表,一步一个脚印地抓好推进落实。

毛平强调,全区上下要抓住用好战略机遇期,全力促进企业满产达产,推动项目大干快干,以产业、以投资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好运行调度,按照“周调度、月通报、旬研究”工作机制,坚持定期调度,加快政策兑现,强化服务保障,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确保经济平稳有序运行。要抓好项目投资,加强项目包装,强化要素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有效投资实物量。要抓好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和消费品工业,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不断优化产业结构,提升经济发展质量。要抓好三产提升,持续壮大市场主体,推动工业企业成立销售公司,实现“优二进三”,持续壮大传统商贸,加快培育新兴业态。要抓好招商引资,发挥江津自身优势,突出实体经济招商,一手抓消费品,一手抓智能产业,尽快签约落地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要抓好城乡提升,抢抓打造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机遇,加快实施城市提升“十大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抓好风险防控,积极防控化解债务风险,严防巡视整改问题反弹,抓实抓好污染防治,持续抓牢安全工作,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江津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区属重点国有企业、在津金融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胡佳兴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