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实习日记:2020.7.13(何艳霜)

2020-07-27 17:08    来源:
2020-07-27 实习日记

来融媒体中心实习的第一天,想到处出去逛逛,也对摄影比较感兴趣,选择了时政新闻部的摄影记者,老师是潘有军老师。刚刚报道完成便跟着他一起出去进行我人生中第一次采访。

到了鼎山大桥旁,采访一个即将开业的菜市场。一切都很陌生但又非常有趣。第一次看见菜市场没有堆满菜挤满人的样子,第一次近距离地了解摄像机的使用,第一次从主管人的角度了解菜市场。可惜的是菜市场那边负责采访的人员迟迟未来,潘老师拍了一些视频,我们便回去了。

下午潘老师教了如何进行视频的粗剪,本来以为剪辑都是后期的工作。在了解基本操作后,自己也尝试剪片,对菜市场的视频进行了剪辑。晚上根据菜市场主管人所发的文件,写了相应的稿子。也是第一次了解到新闻的写作顺序以及导语等。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