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勤学善问 实践出新》—谢沁原

2020-08-03 14:44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和老师,亲爱的实习生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视频编辑部的实习生谢沁原,就读于上海政法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纪录片方向,即将步入大二生活。身为一名第一次实习的纪录片学习者,我对于新闻编辑类的工作并不了解,也不知道融媒体中心的视频剪辑是否需要非常严谨,我带着未知来到了这里。

很高兴自己能够成为融媒体中心的第一批实习生,并且已经在这里度过了40天的实习生活。回首过去的40天,新奇与欣喜同在,感动与感谢并存。还记得自己刚到中心报到时的紧张、对实习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我经历了第一天上班的茫然,第一次编辑唱词的紧张,第一次上手剪辑的激动,也获得了第一次实习的成长。

这些天里,我明白了“勤学善问 实践出新”对一个实习生的重要性。在中心的每一天都是忙碌而充实的,视频编辑部的哥哥姐姐们,每天都在忙着各类剪辑工作,并不能每时每刻都向我讲授更深层次的剪辑方法和要点。明代思想家王守仁说:“不以聪慧警捷为高,而以勤确谦抑为上”。聪慧固然重要,但我们更应该做到勤学善问,将身边的人都当作自己的良师益友,多问多思考。

在空闲时间,我经常会观察部门姐姐是如何进行剪辑的。在学校,我学习的软件是Pr,但来到这里的第一天,我发现,哥哥姐姐们都在用Edius进行剪辑,我一下紧张起来,完全没用过的软件,我要如何才能迅速上手呢?问!这一问,我就明白了,虽然是两个软件,但它们之间有许多共通之处,举一反三,就能明白如何使用Edius进行剪辑。我的指导老师夏姐姐也非常耐心地告诉我,这个新软件常用的快捷键有哪些,我一一把它们记下,并在自己上手时进行运用。到现在,我已经能够熟练的使用这些快捷键,在Edius中进行剪辑了。这是我在实践中的成长。剪辑是一门不断熟悉才能不断进步的技能,在实践中,我不断获得新的启发,得到新的感悟,学到新的技能,收获成长。

由衷地感谢在这40天里,细心照顾和指导我们的所有领导和老师,也谢谢融媒体中心能够给我们提供这一次的实习机会,让我能够充实自己的暑期生活,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希望在剩下的实习生活中,我能继续带着进入中心时的那份热情,踏实工作,勤学善问,在实践中收获和成长!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