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细节成就完美》—段正鹏

2020-08-03 14:46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段正鹏,是来自视频编辑部的一名实习生。今年20岁,目前就读于西南政法大学,是一名准大三学生。我对逻辑推理类作品情有独钟,在阅读推理作品的时候,我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逻辑的推理当中。因为我觉得它能够让我的思维更加敏锐,能够锻炼我捕捉细节的能力。我曾梦想自己能拥有像推理作家一样非常强的逻辑推理能力,但是非常可惜,我并不是人们口中的天才神童。不过我会积极努力地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的能力,既然我做不了一名天才,那就努力成为一名人才。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细节成就完美》。

在整个实习期间,最令人难忘的还是实习的第一天。那天下午,几位审核老师在办公室的审片室中进行着当天电视新闻的最终审核。 

在审核的过程中,我就对老师一个小小的细节处理印象非常深刻。当时,电视画面播放的正是这个演播厅大屏幕的内容,但是在电视画面切换下一个镜头的一瞬间,大屏幕上显示的内容也突然进行了切换,这就导致了电视画面出现了一瞬间的闪烁。审核老师敏锐地捕捉到了这一瞬间,立刻提出要求要把这个地方进行修改删除。或许对老师来说这就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但我着实被这个细节处理震惊到了。就是这样一帧的画面,如果不仔细观察根本不会被发现,但最终还是被审核老师精准捕捉。在那之后,我就被老师们严谨的态度、细节的处理深深折服。

刚实习前几天,我只是每天观摩老师工作编辑,看着老师非常高效地就完成了一则又一则新闻的编辑,我天真地以为这份工作真的很简单。直到我亲自进行操作之后,我才意识到,要想做好这份简单的工作,其实并不简单。简单的工作背后,隐藏着满满的细节。想要做好这一份工作,我们需要思考的内容有很多,每个镜头的长度,两个镜头之间景别的切换都需要细细斟酌。镜头画面与配音内容的逻辑性统一,也是我们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中国一位著名的企业家曾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无论我们在做什么样的事情,不管这个事情是易是难,我们都应该从细节入手。细节不会大摇大摆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它需要我们去寻找去发现。只有抓住了每一个细节,我们才能更加接近成功!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