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我和记者的三次碰撞》—周清牙

2020-08-03 14:49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大家好,我叫周清牙,去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农业推广专业现就职于江津区林业局,从事保护区的管理工作。保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很庆幸能够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今天演讲主题是—我和记者的三次碰撞。

第一次碰撞是认知的变化,去年十二月,当时我和融媒体中心的记者一起,准备将一条娃娃鱼放生到四面山。这是我第一次面对面接触记者,并作为一名被采访者,通过交谈,我对记者有了初步的认识。记者的工作是神圣的,是伟大的,也是辛苦的,他们穿梭于各行各业,只为将社会发生的事及时传递给社会。

第二次碰撞则是学习的雕琢。今年6月16日,我来到了融媒体中心实习,在这里,我的身份是江波老师的徒弟,在外面,我是一名采访者,第一篇稿件最后只剩名字是我的,拍的几十张照片一张也用不了,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但是我有对我倾囊相授,谆谆教导的老师,帮助我羽化成蝶。

第三次碰撞是成长的蜕变,现在,我在融媒体中心已实习了一个多月了,在江津网,江津日报上和老师一起合作发表新闻稿四十多篇,他们见证了我在融媒体中心从懵懂无知到成熟的过程,我对记者这个职业我也有了深刻的认识,他们的正直、善良和勇敢赋予了新闻工作者创作的灵感和激情,新闻工作者也正是靠着这份精神源泉来扬善惩恶的,我想,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往事和经历,不管将来我是否何种工作,我都将永远忘不了记者这段生涯。

最后我想在这里对大家说: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未来的路很长大家都要加油!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