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逆流》—袁涵

2020-08-03 14:50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来自视觉创意部的实习记者袁涵,是一名应届大学生,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在校期间我学习的戏剧·影视营销与策划专业,我认为在工作中不会一帆风顺,迎难而上才会有所收获,所以我演讲的题目叫做《逆流》。

首先,我想与大家分享我初入融媒体的心情,相信大家和我一样,第一天来到融媒体中心的时候,内心是忐忑且激动的,第一天上班大家都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应该从何学起。我就坐在钱老师旁边看着老师剪片子,老师在电脑屏幕前噼里啪啦的敲着键盘,工作进度非常快。钱老师看我在旁边坐着就一边剪辑一边给我讲解,比如相同景别的镜头最好分开等等剪辑技巧。我知道,技巧只是基础,真正在要做到像老师这样的剪辑,需要勤学苦练,苦练是重中之重,所以我暗暗下决心要苦练自己的剪辑技术。

钱老师告诉我,做新闻光看可不行,要多写,多拍,多剪,才能提升自己,在提升专业技能的同时还要活跃自己的思想,创意也非常重要。我们部门主要是负责拍摄剪辑抖音短视频,对拍摄设备要求不高,部门的老师们告诉我生活中处处是新闻,所以让我拿着手机出去走一走,拍一拍。

第一次取材,我没有主题,所以到大街上拍了一些车流,又拍了一些人流,其实我自己都不清楚为什么要拍这些东西,钱老师看了一下我的素材,立马就指出了我取材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我当时信心大减,刚到融媒体的热情也在逐渐熄灭。但老师安慰我第一次拍不好没关系,多拍多剪才能熟能生巧,第二天我打起精神,来到滨江路拍摄长江涨水,由于我确立了主题,构思了镜头,所以拍摄起来有条不紊,我再把素材加以剪辑,最后交给老师指导,这次,除了一些细节的问题,成品还算基本过关。 

在融媒体中心实习的这一个月,我感觉我收获很多,不仅在专业技能上有所提高,还丰富了自己的人际关系,我在中心认识了很多愿意帮助晚辈的老师,还认识了很多希望努力突破自己的小伙伴,大家在实习过程中不畏艰难,披荆斩棘。在这里,我要感谢融媒体中心的各位领导能给我们这个宝贵的实习机会,我还要感谢各位老师悉心的指导,感谢各位实习记者能够互相帮助。同时,祝愿在座的各位工作顺利,大展鹏图,我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总结经验,吸取教训,面对困难逆流而上,我一定不会辜负各位领导和老师的期望,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