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会发光的人 - 理科生的记者梦》—张津滔

2020-08-03 14:53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大家好,我叫张津滔,张飞的张,江津的津,滔滔江水的滔,我是一名生物系的理科生,平时接触的都是植物啊、动物啊、基因等,但这次暑期实习我却选择了记者。

这一切要从2个数字说起:6和500.……

万万没想到,一条500字的新闻背后是6个小时的奔忙。

我记得那是7月22日的早上,我和老师一起去采访图书馆。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次采访啊!我很纳闷:图书馆不就是看书的地方么?有什么好采访的呢?采访后我才发现,自暑期以来,图书馆的人流、接待方式等都有很大的变化,并且还有相应的措施和方案。

原来,身边处处是新闻啊,一个采访,方便许多市民。

(,正是因为有了记者的忙碌,在炎炎夏日,民众才足不出户,而尽晓津城大小事。我为此时此刻的记者身份感到自豪!)

在接下来实习的两周里,我了解到数字化工业助力传统行业实现新的利润突破,走进了江津酒厂,看工厂大规模技术改造,参加了我区上半年经济总结等等。

与此同时,我的新闻稿件也在慢慢增多。从装模作样地写,到写出来的文章像模像样,从一天一篇,到一天三篇。

虽然我知道,老师并没有采用我的文章,但在一次又一次的采访和撰写里(让我明白重复的工作也很有意义,在不同的领域,)每一天都是新的挑战,让我不断成长。

短短的实习生活即将划上句号,但这并不是我对记者行业热爱的结束,这期间我提高了自己的写作水平,这对我以后的学习生活也很有帮助(例如,我可以把一篇长论文改短以方便阅读,或是将实验过程用文字清晰地描述出来等等(我有一个成为最会写的理科生的梦想。))记者普利策曾说,“新闻记者,就是那个点亮火炬、照亮真实的人” 未来,不论我在哪里,我都将珍惜在这里的美好时光,奔向自己的梦想,成为那个会发光的人。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