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执笔为剑,誓战心魔》—张琳

2020-08-03 14:55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社会新闻部的4号选手张琳。

如果大家这样记不住,那你可以直接叫我张徐坤,因为我唱跳rap篮球俱佳,常常在寝室solo而得名。

正式开始演讲前,我想请大家闭上眼睛。设想一下,现在你身处在一个昏暗的小巷,不远处还有一个忽隐忽现的人形物,你必须一个人独自穿过。现在的你是什么感觉?是不是很害怕,想快点逃离这个地方?

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归根结底,恐惧是对未来不可预见性所作出的一种本能反应。因为不知道究竟会面对什么,所以害怕。

还记得来实习的第二天,老师就给我安排了一个亲子游的策划,让我独立完成。接到这个任务时,我心头一震:不是吧,这么快就要我独当一面了吗?天哪,我害怕采访呀!

离老师规定的时间越来越近,我不得不拿起手机拨出各个景区的号码。可电话一接通我就慌张地语无伦次:“请问你们那边是……是…..四面山景区吗?”这样的开场更增加了我的恐惧,准备的问题漏掉了一大半。陆老师看到了我的采访,立马指出我的不足让我再打一次。我只好再次硬着头皮打电话。

就这样我来来回回打了十几通电话。多次采访采访后,我突然发现,需要的材料足够了,我不害怕了。我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我的第一篇作品。 

有了电话采访的经验,我很快就迎来了我的第一次外出采访。这次我异常兴奋,很早就跟着老师前往采访地点。那天我跟着采访对象一起顶着大太阳来到丑梨基地,收集到许多材料。可就在我即将完成的时候,发现江津网上已经有了一篇采摘“丑梨”的报道。这下我傻眼了,我很害怕,不知如何是好。就在我焦急的时候,陆老师告诉我:“妹妹,新闻可以从不同的角度来报道同一个题材,你可以想想其他的角度。”老师的这一句话,让我醍醐灌顶。我可以从科技强村的角度切入呀!想到这个点,我立马收起我的害怕和焦虑,顺利地完成了这一篇差点放弃的好稿件。

如今,我的实习生活已经过了一大半,自己写的稿件也陆陆续续在网站报纸上发表。我很感谢融媒体中心给我这样一个锻炼自己的平台,给我的人生上了重要的一课。让我在一次次的采访和改稿中慢慢忘记了最初的恐惧,培养了我的毅力,让我学会换个角度看问题。让我能够勇敢地穿过人生中一条又一条可怕的小巷。让我能在今后的工作中执笔为剑,战胜恐惧!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