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演讲稿》—周凤

2020-08-03 14:56    来源:
2020-08-03 演讲稿件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叫周凤,是一名高三毕业生,也是一名网媒编辑部的实习记者。很高兴今天能站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的实习心声。

7月14日是我进入江津融媒体中心实习的第一天,第一次接触新闻这行业感觉挺新鲜,带着一些期待,同时也有一些压力。毕竟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去做一件陌生的事,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好,不过人总是要学会适应的。在来这里之前我对新闻的认识仅仅停留在书面层次,认为记者就是把身边的新闻简单的报道一下。在一开始了解的时候甚至感觉有些工作枯燥无味。但慢慢的,我在我的指导老师胡德塞老师的引导下接触了一些编辑软件,并开始尝试编辑微信公众号。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和自己的不断尝试,我成功地编辑了一条关于水果的稿子。在编辑水果这条稿子时,看见稿子中有七八个地方,瞬间感觉无从下手,在浏览了江津网以及老师发的同种类型后,开始了我的第一步,但效果不佳,在排版,图片美化上出现了较大的问题,又再次请教我的老师,并不断的修改,一次次请教,一次次修改,终于完成了它。当看见江津网微信号上第一次出现了我的名字时,我的内心充满抑制不住的兴奋。

初为记者,初涉新闻,我才知道,新闻工作者并没有我以前想象的那么简单,但我相信“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从事记者工作的这段经历,将会是我人生路上一笔宝贵的财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新闻这个行业里是学不尽的知识和谈不尽的感受,每往前行走一步都是全新的体验。

每一位员工的收获和进步都离不开企业和每一位领导的引领和帮助,在这里实习的每一天,我都能看到自己的成长。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学生到相对熟练的实习记者,这是融媒体中心带给我的改变。在实习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编写能力,收获了实际的工作经验,更体会到记者工作的不容易,也让我更加敬佩这个行业里为了新闻事业而奋斗的每一位记者。希望以后,我自己也能以坚定的信念找到自己愿意奋斗终生的事业,毕竟,我坚信,行走的每一步,都是一种成长。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