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攻坚克难育新机 精准发力稳增长 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8-06 09:23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刘星欣)8月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全市区县半年度经济工作视频交流会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政协有关副主席,区法院、区检察院、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按照中央、市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抓住关键、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育新机,精准发力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稳住市场主体,把服务企业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基本抓手,狠抓深化改革,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帮助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促进各类企业蓬勃发展。要扩大有效投资,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以实打实的工作举措,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加投资有效性。要厚植发展优势,聚焦主导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围绕全产业链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加快补齐数字经济产业链条,抢占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高点。要培育新型业态,狠抓数字经济、金融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多措并举提振消费需求,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强化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和生态环境风险,统筹抓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要善于孕育新机,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好全区“十四五”规划,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全市发展规划,在发展新格局中抢占先机。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抓好学习,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体学习领会,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扎实宣传宣讲,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组织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频次的深度宣传,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更加自觉地在大局下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策略,持续抓好境外及重点地区疫情输入防控,稳妥有序做好重要节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准备,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漏洞再堵塞、重点再加固,织牢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坚固防线,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倒计时的关键时刻,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始终保持总攻状态,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发起总攻,严格对照脱贫标准,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标对表找差距,精准发力补短板,持续深入发动总攻,加快査漏补缺推动问题清零。要强化攻坚举措,巩固提升质量,加强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认真抓好产业就业扶贫、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难点工作,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