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接受国家技术评估
2020-08-17 10:0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巩固提升

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国家卫生区

江津网讯(记者 罗玉江 刘星欣 实习记者 刘 峥)8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创卫技术评估国家专家组组长周京国率国家专家组来津,对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国家技术评估。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市爱卫办主任程超,区委书记程志毅,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区政协主席王君成,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参加有关活动。

自2017年底启动创建国家卫生区以来,我区把创建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江津城市提档升级的重要抓手,对标对表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全面加速整治,城市功能日臻完善,城市面貌大为改观,城市品质大幅提升,群众对卫生状况的满意率大大提高,市民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逐步养成。据第三方机构调查显示,群众对创国卫工作支持率达98%、满意率达93%,对卫生状况满意率达91.8%,城市管理民调满意率创历史新高。

期间,我区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区技术评估汇报会,创卫技术评估国家专家组听取了我区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观看创国卫工作专题片。会后,创卫技术评估国家专家组分成9组,分别对我区相关场所从综合技术评估,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等九方面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并通过查看相关台账,对我区创建国家卫生区进行全方位技术评估。

在13日晚召开的国家专家组评估江津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情况反馈会上,国家专家组对我区创建工作给予较高评价,并从健康教育、环境卫生、食品和生活饮用水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方面反馈了意见和建议。国家专家组认为,江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和爱国卫生工作,将创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提高居民健康幸福水平的有力抓手,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打造卫生健康“升级版”,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文明卫生素养全面提升,创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江津进一步提高对创卫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创卫工作作为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坚持科学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通过创卫大力推动爱国卫生工作走深走实,通过创卫改善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健康中国”战略作出新的贡献。

程志毅对国家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国家技术评估既是对江津创建国家卫生区的一次全面体检,也是一次集中指导,有助于完善创建工作、提高创建效果。创卫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江津区将以国家技术评估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国家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一条一条深挖原因、细化举措、狠抓落实,认真查漏补缺,全面巩固提升,真正把国家技术评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创建国家卫生区。

区领导秦敏、段祥、吴晓琳、熊伟、杨永芳、刘晟、李远杰等参加有关活动。

编审:李皓  责编:田文睿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渝ICP备11001935号-1 法律顾问:吴嘉斌 冯安业(重庆市循源律师事务所)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8 传真:023-47588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