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
2020-09-04 11:0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9月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9月1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相关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政府有关副区长,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江津综合保税区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新时代西藏工作、进一步加强巡视工作、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等发表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准确把握新时代西藏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落实好我区对口援藏的各项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旗帜鲜明开展反分裂斗争,更好凝聚民族团结进步的正能量,努力为推动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落实,扎实开展好我区巡察工作,落实好“一岗双责”,抓好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巡视巡察监督更加规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加强改革举措的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会议听取了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强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纪检监察机关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层层传导压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惩治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重点任务分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教育重要论述,使爱国主义成为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要把握时代主题,大力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全区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要充分挖掘和用好江津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推动爱国主义教育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要把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形成党政统一领导、各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