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齐心协力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2020-09-04 11:02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网讯(记者 吕晓)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现场检查指导灾后重建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来渝考察工作要求,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坚决打赢打好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来势汹汹的洪水已经退去,但在德感污水处理厂、几江街道通泰门码头、区华信(集团)有限公司、支坪镇仁沱老街、白沙镇滨江路等地,灾后处置工作仍在持续,基层干部、环卫工人、志愿者和群众正抓紧开展垃圾清理、清淤疏浚、设施修复等工作。在现场,毛平认真察看群众住房、基础设施受损情况,询问了解灾后恢复工作进展。

毛平强调,要强化统筹、科学调度,争分夺秒开展查灾查险、设施修复、排涝清淤、消杀防疫等工作,做到防汛救灾不放松、恢复重建要抓紧,尽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抓紧核实灾情、摸清情况,深入企业商铺、田间地头、社区家庭,地毯式清查受灾人口、受损房屋、受毁设施和农作物,完善灾情台账资料。要加快灾后重建步伐,抓紧抢修受损供水、供电、供气、道路等基础设施,做好群众住房安全检测,为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提供有力保障。要细致排查风险隐患,加大高陡边坡、地质灾害易发点、危旧房等重点部位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发生次生灾害。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抓紧谋划防汛减灾重大项目,坚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聚焦城市功能完善、防洪安全,谋划建设一批基础性、枢纽性的重大项目,加快补齐短板,提高防御自然灾害能力。

区领导吴晓琳、杨永芳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田文睿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