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检查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毫不放松 严加防范 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9-04 11:34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刘星欣 袁华)8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现场检查长江5号洪水过境江津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紧压实责任,紧盯薄弱环节,抓住重点部位,毫不放松、严加防范,把工作做在前面,把措施提升一级,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最新水情预报,洪水于19日至20日陆续通过江津水域,我区多个镇街出现超警超保水位。19日10时起,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将江河洪水Ⅱ级(橙色)预警提升为Ⅰ级(红色)预警,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响应。

当天,毛平来到几江通泰门码头、德感滨江路、支坪仁沱老街、仁沱小学安置点、白沙镇新沙路建行路口、重庆工商学校安置点等地,听取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地水位、群众转移安置、抢险准备等情况。晚上9时,毛平又连夜前往德感中路、几江街道通泰门滨江路段、几江长江大桥桥头等地察看,详细了解各处水位水情和排险处置情况,实地指导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每到一处,他都向奋战在防汛一线的武警官兵、消防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继续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毛平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严峻性,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临战状态,坚决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要加强监测预警,对低洼地带等防洪重点部位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工作预案,强化受威胁区域安全管理措施,提前完成人员和财产转移。要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动态排查整治各类风险,确保人员安全万无一失。要落实好应急处置预案,备足抢险物资和力量,做好应急通讯保障,确保灾害发生时快速出动、有效救援。要加强安置点受灾群众的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认真做好受灾群众安置、损毁设施修复重建等工作,高度重视洪水退却后群众返回过程中的安全,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区领导秦敏、李祖明、段祥、白炤、吴晓琳、杨永芳、刘晟参加检查。

编审:李皓   责编:周小川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