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平在区政协重点提案督办会上强调
优化教育布局 促进教育公平
2020-09-23 09:25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江津日报讯(记者 袁华)9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参加区政协第157号重点提案督办会,专题研究我区教育发展工作。

在区政协第十六届四次会议上,教育界别小组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优化我区高中网点布局规划的建议》被确定为区政协重点提案,由区长毛平牵头督办。督办会上,提案人对提案基本情况作了说明,区教委及相关学校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毛平指出,政协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是党委、政府了解吸纳民意、接受人民监督的重要途径。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提案办理,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谋新篇、开新局,以更深邃的眼光、更长远的谋划、更细化的举措推动江津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毛平强调,教育乃百年大计之本。当前,江津经济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高质量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要以提案办理为契机,结合当期和长远进一步深入研究,高水平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要集中优势力量办好重点高中,统筹推进普通高中和职业高中协调发展,满足多样化教育需求,让每个学生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抓住发展机遇,结合江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优化全区高中学校布局,以教育布局引领城市未来发展格局。要探索集团化、联盟化办学模式,通过先进办学理念辐射,骨干教师流动,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均等共享。要着力提升政府对教育发展的保障能力,加大教育投入,努力为教育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区领导熊伟、李远杰参加会议。

编审:李皓   责编:丁胜   【关闭本页

关于我们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 投稿信箱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Copyright ©2000-2011 CQJJNET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江津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地址:重庆江津区东部新城江岸东城中央4幢1-8-10 邮编:402260 广告招商:023-47588101 传真:023-47588100
渝ICP备020001 经营许可证编号:渝B2-20030050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208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