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询问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总会

2020-09-28 11:52    来源:
2020-09-28 新闻稿件

本网讯,918日,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汇总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一丰、许荣生、段祥、罗光武参加会议。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带队分五组围绕“消防安全”、“工贸和非煤矿山安全”、“建筑施工安全”、“教育、特种设备、城市运行安全”、“道路交通和危化品安全”主题,实地调研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广泛收集意见建议。会上,五个调研组分别汇报了前期调研开展情况,就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石诗龙在讲话中对各调研组扎实开展调研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专题询问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情况调研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通过此次调研,各部门镇街进一步摸清家底、找准问题,调研组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对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着积极指导意义。


石诗龙强调,安全生产事大于天、责重于山,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梳理汇总各组和各镇街调研情况,充分吸取专家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形成问题清单;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要求,聚焦主题充分准备,精选询问问题,精准开展询问,确保询问取得实效。(周序)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