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郑兴华率队开展专题询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调研

2020-09-28 12:14    来源:
2020-09-28 新闻稿件

91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兴华率队围绕“道路交通和危化品安全”主题,深入道路运输企业、危化品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监管站点开展专题询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调研

 

当天,郑兴华一行先后来到德感工业园德感街道、鼎山街道、李市镇,实地调研了重庆三峡油漆股份有限公司危化品安全监管情况、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仓储分公司江津油库危化品储存安全监管情况、重庆顺畅物流有限公司危化品运输安全监管情况、重庆市江津区运输有限公司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情况、李市执法服务站安全监管情况,认真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关于道路交通和危化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危化品运输、储存、管控和应急处突准备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和了解,与区人大代表、专家进行现场探讨交流,详细了解各单位道路交通和危化品安全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郑兴华强调,要提高对危化品安全生产的警惕性,充分认识危化品运输安全的重要性,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责任,从源头上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和风险意识,把安全生产责任措施落实到生产、运输、储存、管控等各个环节。要针对所有危化品建立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危险化学品运输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补齐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短板,严厉查处隐患车辆,做到遵法驾驶、安全出行。(朱俊峰)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