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石诗龙率队开展专题询问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调研 罗光武参加调研

2020-09-28 12:16    来源:
2020-09-28 新闻稿件

本网讯 9月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诗龙率队围绕“消防安全”主题,深入园区、企业、物业小区、商场超市开展实地调研,这标志着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区政府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入调查研究阶段。


区领导李祖明、罗光武、白炤参加调研。


当天,石诗龙一行先后深入德感工业园、鼎山街道、几江街道,实地调研了重庆瑞恩涂料有限公司、重庆凯伦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半岛明珠小区、港龙购物中心、水木年华湖上小区,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场所安全出口、消防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消防器材、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和了解,与区人大代表、专家进行了现场探讨交流,并仔细询问了各相关企业单位消防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石诗龙在调研中指出,安全生产事大于天、责重于山,必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将其作为重大的政治问题、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切实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以赴抓紧抓实。尤其是消防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容不得半点懈怠,必须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强化源头管控,深化专项整治,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石诗龙强调,江津工业园区企业多,江津城区高层建筑多,人口密度大,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源头管控,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到城市建设发展的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夯实消防安全基础;加强专业救援能力建设,加大投入力度,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加强消防应急演练,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石诗龙要求,各调研组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专题询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好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题深入开展调研,充分掌握一手资料,为专题询问取得实效奠定坚实基础,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唐德鑫)








责任编辑:李蒙
“最江津”APP下载
“最江津”APP——看新闻、找工作、找房子、网络问政……